本文轉引自QB廣告AE日記,透過QB的經驗分享,你會瞭解作為一名廣告AE的辛酸苦楚。


以前在學校的時候覺得在廣告公司當
AE是很時尚、優雅的工作,當了8年的AE讓我深深感覺到這是一個打雜的工作,越資深的人越是什麼都要會,任何時候都要學習、都要動腦、都要想辦法解決問題。從以前到現在我都是第一線直接面對客戶的人,除了基本的應對進退之外,客戶問我的問題真是包羅萬向。
  • 廣告主會問媒體的事:你建議我刊登什麼媒體?為什麼?如何操作?雜誌一篇是多少$?報紙的價格?電視購買方式?
  • 廣告主會問公關的事:我想開記者會大概預算是多少?預期的效益是?議題是否足夠?產品廣告會有法規上的限制?
  • 廣告主會問有關創意問題:這是我現在要做的產品,我想要的感覺是,我們的策略是…..,你的建議是?時間要多久?要進棚拍照嗎?Slogan部分?
  • 廣告主會問有關網路行銷的問題:你建議我們要如何操作網路行銷?活動部分要如何規劃?
以上的種種你要會適當的提供想法跟客戶溝通,並在事後做分配、整合的工作,確實達到廣告主所要的目的。當客戶的認同及信任你時,這是AE最大的成就也是價值所在;而AE對於內部要懂得所有成本的控制、應收帳款的敏感度,這樣才能幫客戶及公司創造最大的效益。

42廣告向來是精兵制的導向,每個人也都不斷的在學習、進步,這樣才能更有效率及準確的將事情達成,我也期待未來42廣告的AE,以此為目標。



這是之前我服務Symantec時,創意幫我做的電修圖,放在ppt提案時可用的image(當時正值暑假、流行阿福羅頭)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vertisement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